close
與你相遇的奇蹟 與你共度的軌跡
愛上你讓我知道 什麼是心裡深深的痛
把珍珠的眼淚 還給潮來潮往的海浪
我把歌把心中的愛 傳抵到天空
Miss you... Need you... Love you...
Blue Mermaid


無數失眠的夜晚 綻放在滑落雙頰的哀傷裡的花
靜靜苦等你的歸來 在無人知曉中褪色且凋零

「如果我再漂亮一點...」 是否就能得到永恆的愛?
哪怕人家說我傻 還是願意永遠獻上我的愛

思念比海更深 祈禱比天還高
不斷飄撒在心中的傷痛上 片片的星光
每當四唇相觸 就再回溯一次愛的旅途
如果不是你 我將悄悄如泡沫般消失
Kiss me... Hold me... Feel me...
Blue Mermaid

有如呼喚彼此般 相互吸引 相互凝視 相互取暖
有如一場風暴過去 只有心 被留在原地

因為比誰都喜歡你...所以才會發現
那一天的承諾 終究無法實現就這麼破碎

與你相遇的奇蹟 與你共度的軌跡
愛上你讓我知道 什麼是心裡深深的痛
把珍珠的眼淚 還給潮來潮往的海浪
我把歌把心中的愛 傳抵到天空
Miss you... Need you... Love you...
Blue Mermaid

無論你愛上誰 我都會原諒你
直到在藍色的海底 安眠的那一天

思念比海更深 祈禱比天還高
不斷飄撒在心中的傷痛上 片片的星光
每當四唇相觸 就再回溯一次愛的旅途
如果不是你 我將悄悄如泡沫般消失
So long... Good bye... Over...
Blue Mermaid
----------------------------------------------------------------------
這首歌是偶然轉到MTV台聽到的
第一眼看到"如果不是你 我將悄悄如泡沫般消失"這句歌詞
就想說應該是在說美人魚吧 結果真的是 呵呵

是首悲傷的歌曲
不論是旋律亦或是歌詞甚至是它的MV
因為人魚姬的傳說本身就是個悲劇吧

我看過兩個版本的故事
第一個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
人魚公主選擇犧牲自己而不是殺了王子
最後變成泡沫 淒然離開人世 離開自己深愛的人身邊

另一個 是桐生操寫的那個 殘酷童話什麼的
故事裡 人魚公主雖然有和王子在一起
但她的身分不為王國裡的人接受 加上後來王子移情別戀
所以 公主的生活其實是很艱辛難受的
而某個侍衛偷偷愛上公主
但卻礙於自己的地位 且公主仍舊深愛著王子
只能隱瞞著他的情感 默默守護在一旁

最後 公主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被處死
深愛她的侍衛 選擇在她身邊自殺...

第二個版本遠比第一個慘的多了@@
不過共通點應該是
美麗的人魚姬 為了自己的愛 無怨無悔地選擇自我毀滅吧

就算是無法實現的諾言 無法共度白首的一生
也無所謂
只要能守護你
只要在那麼一剎那 可以擁有你 這樣就夠了
隨潮流飄蕩的泡沫
是心碎的眼淚 是註定無法幸福的悲劇
當天真無邪宛若一張白紙的人魚 明白人世間的愛恨嗔癡那刻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