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菜菜去看了這部片。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戲院看黑白片耶,很特別的感覺。

關於這部片,我總覺得過多的言語雕琢是不適合的。

我只知道我看完的時候,內心的感動和震撼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裊裊的香煙白霧中,Ed對著螢幕、正義凜然地揭發內幕,那是旁人所不敢觸及的議題,卻未曾自他臉上看出有分毫的遲疑或畏懼。

Ed堅信傳媒與生俱來的使命,不是人云亦云地唸著千篇一率的稿,也不是因恐懼他方的壓力而成為沉默的幫兇,而是應該站在第一線,捍衛公平與正義、真理與道德。

誰說電視一定只能有娛樂呢?

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是不了解媒體的意涵吧。

如果電視真的只有娛樂,那豈不是要人民選擇逃避面對國家所有應該被探討或譴責的問題?

Ed自始至終堅持他的目標──讓傳媒發揮應有的影響力。

那段日子裡,每個人都提心吊膽的生活,怕會因為一些微末小節就被套上共產黨的色彩。

Ed、Fred和身旁的友人們,秉著堅定的信念默默地保衛應當屬於每位人民的自由。

難能可貴的人身自由、言論自由,是用了多少汗水以及鮮血才艱辛地獲得的?

不能遺忘歷史的軌跡,它是刻畫在時空中的一把尺,我們都應該永遠記取教訓,否則只是不斷的重蹈覆轍,既悲哀又無知的上演著同樣的戲碼。

Dianne Reeves的嗓音很美,慵懶渾厚的爵士樂有著專屬於50年代的氣息。

他們得到許多人的讚賞,不可避免的是也會有人尖酸的評論,他們甚至為此失去了承受不了流言的朋友。

可是依然不退縮。

沒有鋒利的武器、沒有強硬的後台,只有一針見血的口才,和一顆熱愛祖國的心。

電視該是教化人心的工具,否則便失去存在的意義,只是一堆箱子裡的光管線路而已。

David Strathairn演技真棒,那樣堅定深邃的眼眸,沉穩內斂的性格,叫人對他所說的話語打從心底信服。

George Clooney自導自演,不論是精湛的演技亦或別具巧思的運鏡手法,都是一絕。

我還記得慢慢拉遠鏡頭的那幕,Ed獨自一人坐在打字機面前的身影,無聲的張力悄悄觸動心弦。

這部片非常適合政治人物和媒體工作者看,再者我想多看幾遍應該更能咀嚼出它的醍醐味。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好片!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