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進入pk賽,義大利5:3獲勝!

贏了,真的贏了。

這場比賽從頭到尾都非常戲劇化。

Henry開賽沒多久,就因為與Cannavaro的碰撞而痛苦地倒在地上,休息了一會才再度重回場上。

開賽不到十分鐘,就因為義大利Materazzi在禁區的犯規,使得法國獲得一次12碼的機會(我看重播覺得沒碰到人啊@@嗚嗚),想單然爾是由Zidane操刀,球雖然擊到球門的門楣,還是很幸運的彈進去。

唉,原本還想看Buffon創下零失分的新紀錄呢。

在電視機前心都涼了半截,被法國領先一分。

幸好這場Pirlo的角球發得都很到位,在十九分鐘時,Materazzi頂進Pirlo開出的角球,追平比分!

好嗨喔,在電視機前大叫!>w<

接下來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義大利下半場和延長賽踢得實在很抖= =看得心驚膽顫的。

Henry的射門被Buffon擋下,Toni進球則越位不算。

1:1踢入延長賽。

Lippi換上Del Piero的時候,其實還蠻失望的,我想看Inzaghi嘛QQ

Zidane的頭槌很漂亮,不過Buffon擋得也很漂亮。

延長賽剩10分鐘時,Zidane和Materazzi發生口角,Zidane以頭重頂Materazzi的胸口,以至於被判紅牌出場。

看到這情況真的傻眼啊,到底Materazzi是說了什麼激怒Zidane= =

不過雖然是10打11的局面,義大利仍舊無法打破僵局,以1:1打進pk賽。

我真的很怕看pk賽><尤其八年前義大利就是在pk賽輸給法國,而且從1990~1998年,義大利簡直是中了pk魔咒嘛orz

我整個人都縮在椅子上不太敢看電視了說,哈哈。

由義大利先踢,Pirlo是第一位,球進破網。

義大利接著的三球,Materazzi、De Rossi、Del Piero全部踢進。

法國的Trezeguet很倒楣的踢中門楣@@
(他上場踢的時候,我:Buffon擋下來啊,不然踢飛也好,結果就沒進了耶=w=)

義大利最後一球,進了就獲勝了。

由Grosso操刀,披上3號戰袍的人,繼承左後衛之位的球員。

真的超緊張的……我一直不停的祈禱。

結果球,進了!

嗚嗚嗚,看到義大利球員們興奮地抱在一起,內心真是說不出的感動啊。

在pk時,Cannavaro始終保持冷靜,儘管看到球員們接二連三的踢進,依舊維持抱胸的姿勢動都不懂,直到最後,確定勝利的那刻,他才高興的張開雙臂,迎向隊友們,一同大肆慶祝。

大家都好瘋狂喔,Camoranesi當眾把頭髮剪短,Gattuso下半身脫到只剩內褲是怎樣XDDD還有Buffon,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偷親別人,還親得那麼久XDDD我也看到因傷不能上場的Nesta!真可惜,還是不能踢完全部的賽程(嘆)Totti上來領獎的村姑打扮快笑死我,還有每個人都想把金盃a回家XDD而且Lippi是被遺忘了嗎,你們趕快把他抓起來扔啦,我真的好喜歡LippiXDD

我微笑著看著螢幕上的球員們瘋狂慶祝,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一直到頒獎的時候,Inzaghi親吻獎杯的那幕,讓我哭了出來。

最後,Cannavaro高捧大力金盃,揚聲歡呼,身後下起白花花的紙片。

宛如紛紛飛落的雪花一般。

好美,真的好美。

這一個景象深深的停留在我腦海,伴隨著淚水與歡欣。

義大利球員們滿場跑,臉上的表情都是極度的喜悅和滿足。

如果4年前,Maldini也能這樣光榮地舉起金盃,該有多好……

都說義大利的後防很堅固,每當聽到這樣的說法,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Maldini、Cannavaro、Nesta組成的後防,真是令我懷念(淚)

還有Baggio,聽說他有到現場耶,好想看他><

恭喜義大利,第四次獲得世界盃的冠軍。

而且破了不少魔咒喔:D

支持了他們八年。

好像每次看他們比賽都會哭^^b

八年前,對上法國的pk賽落敗,我哭了。

四年前,被韓國做掉。我哭得更慘。

今年,我是喜極而泣。

Celebrate the Day!重返榮耀!

真的讓我等到了!
Forza Azzurri!Forza Italia!

一代新人換舊人,足球場上的汰換率是很高的。

往往這屆世界盃你看到的一些面孔,到了下一屆就會銷聲匿跡,不是被後起之秀追過,就是因為年齡的關係不得不掛靴。

Maldini、Batistuta、Baggio、Nedved、Zidane……許許多多的一代宗師,在世人惋惜及懷念的話語中,悄悄的隱去了光芒。

可他們在綠茵球場上活耀的表現,卻會常駐每一名球迷的心裡,永不消散。

每當見到有表現優異的新人出現或是年輕小將在場上奔馳時,我就會覺得這是一種傳承的象徵。

或許還略顯生澀,或許還不夠成熟,但有朝一日他們必定能發光發亮,讓足球的精神能一代代的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