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沉重 很悲哀的一部片
這次看完電影雖然沒有像看完書一樣哭很慘
可是那種惆悵的心情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李安真的很厲害
他拍出劇中角色們細膩的心境轉變
無須華麗冗長的言語
僅僅是片刻的對望凝視 僅僅是短暫的眼神交流
就傳遞了內心洶湧的情感 表達了眷戀難捨的愛戀 透露出掙扎悲哀的落寞
心 便隨著角色們的情緒起起伏伏 嘆息難過

沒有了傑克 恩尼斯不是同性戀
沒有了恩尼斯 傑克不是同性戀
只是因為對象是他 所以才會愛著吧
無關性別 沒有對錯
他們 不過是想好好愛著對方啊

傑克是很主動的 從在帳篷裡拉過恩尼斯的手那幕 就可以看得出來
當兩人分離時 是他開口問恩尼斯是否還會再回來
兩人的重逢 也是他先寄信給恩尼斯
他的愛很唯一而單純 只不過是想陪伴在恩尼斯身邊 和他分享生活中的所有
儘管每年都是他千里迢迢的開車去見恩尼斯 他也甘之如飴
甚至一聽到恩尼斯離婚的消息 他就放下一切興沖沖地開車去找他
自始至終 他都忠於自己的感情
不斷地為他與恩尼斯的未來描繪著藍圖 期待實現的那天來臨
所以 看到他為了恩尼斯的屢次拒絕獨自流淚時 心都要替他碎了QQ
如果時間能倒流 傑克還會願意愛上他 還會這麼主動執著地維持兩人的關係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愛情是沒有理由的東西
當你淪陷的時候 儘管有深沉的苦難折磨 但伴隨而來的喜悅快樂同時令人無法抗拒
當傑克死的時候 最後浮現在腦海裡的應該還是那段在斷背山的青春
以及那個 與自己糾纏一世的恩尼斯吧

恩尼斯 相較於傑克 他在感情上是很懦弱而矛盾的
他不敢正視這段感情 不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可兩人分別時 痛苦的躲到角落蜷縮成一團
當傑克與他聯絡時 卻又那樣焦慮地守在窗邊
甚至為了與傑克見面 不惜說謊欺騙自己的妻子
其實 他愛傑克和傑克愛她的程度是不相上下的 他卻不知該如何表達
而幼時看到同性戀被打死的陰影與他對傑克的愛意總是交戰拉拔著
所以他始終在逃避 害怕別人的目光 裹足不前
總覺得 恩尼斯是個寂寞的人
他的一生 似乎都在追尋些什麼 渴望留下些什麼
他希望有人愛著他 又總是傷害著愛他的人
傑克是 艾瑪是 後來的女服務生也是
等到最後驚覺回首 已難以挽救
再多的淚水也喚不回曾經握在掌心 擁在懷裡的炙熱溫暖


很喜歡後面傑克回憶和恩尼斯在斷背山的那幕
恩尼斯擁著他輕輕搖擺 訴說著綿綿的情意
那樣的美好 那樣的夢幻
就是因為有過斷背山的短暫相處時光
才能支撐傑克 讓他繼續編織著和恩尼相守到老的將來吧
可是與現實中的一切對照 卻又是如此殘酷 如此黯淡

傑克去墨西哥找男妓 甚至曾經跟別人去山上蓋小木屋
不能說是背叛 因為他的心始終繫在恩尼斯身上
但緊繃的情緒和壓抑疲憊的心靈 總是需要紓解的......

傑克說:我真希望我能知道離開你的方法
恩尼斯聽了 哽咽的說著:是誰讓我變成這樣?
倆人緊緊地擁抱 狠狠地汲取著對方的氣息
離不開 怎麼能離開
交結的情絲 纏綿的愛意 激烈純粹的情感
不願放手的是 對彼此的深深依戀
沒有海枯石爛的誓言 有的 只是一顆愛人的心罷了

最後 恩尼斯把在傑克房間找到的兩件襯衫帶回
一件是恩尼斯的 另一件是傑克的
傑克將恩尼斯的襯衫包在自己的襯衫裡
或許代表著 他總是掛念著恩尼斯
總是將恩尼斯擁在懷裡 疼惜
溫柔無比地對恩尼斯說 沒事了 沒事了......

恩尼斯帶走將兩件襯衫掛在斷背山的明信片下
然後用他自己的襯衫包裹著傑克的襯衫
他說:I swear.

我發誓 這次換我用我的雙手牢牢地抱著你 讓我當你的依靠直到老
我發誓 我們一定要實現那個夢想 在斷背山上看著每天的日出日落

很悲哀 直到傑克死了才能正視他的情感

想到藍宇裡面 藍宇說的話
當悍東說人死了 什麼都完了的時候
藍宇張著澄澈的雙眸 堅定地說:沒完 留下的記憶還沒完

是阿 留下的記憶還沒完
恩尼斯會延續下去的 與傑克的記憶
其實 骨灰沒灑在斷背山也無所謂吧
因為傑克的靈魂 傑克的意志
會在恩尼斯身上延續下去的
恩尼斯終於知道了 不該再辜負愛他和他愛的人

呼 一部很棒的片
傑克葛倫霍和希斯萊傑演技實在是好
還有李安的手法 扣人心弦!>w<

不過 我很受不了電影院的一些人
有必要在某些鏡頭或床戲時喔來喔去 要不就亂叫嗎
你在進來前不就有心理準備了
這樣出聲音打擾別人 很不禮貌
不想欣賞可以出去嘛= =

總之 是值得欣賞的一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