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和爸媽去看了王者天下
是我最愛的史詩類型片 所以我超期待的阿
雖然是早場電影 不過人也算多 可見這部片果然很吸引人 呵呵

劇情重心是在講主角貝里昂的經歷和心境變化吧
一開始是個沒沒無聞的鐵匠 遭逢喪妻之痛
然後他的親生父親突然出現
貝里昂為了尋找宗教的真正意義以及獲得解脫
也追隨他父親 一起前往聖地

父親在路程中過世 主角繼承了父親的騎士稱號
同時也繼承了父親的騎士精神
(他父親說的那段誓言超讚的)
到耶路撒冷後 與公主西碧拉 兩人一見鍾情
其實我覺得這裡有些突兀說
明明一開始主角不是很愛他老婆的嗎...
而且要當個守護正義的騎士耶
怎麼可以隨便跟別人的老婆通姦orz

回到正題
那時耶路撒冷國裡極度不安穩
對回教世界的態度 分為主戰派和主和派
主和派的是假面國王-鮑德溫二世
主戰派的首領就是駙馬
因為國王患了痲瘋病 身體十分不好
主戰派的勢力就蠢蠢欲動
故意引發醫些小爭端 希望帶來戰爭

雖然國王在生前希望能將權力交給貝里昂
可是主角卻正義凜然的拒絕了
(都跟公主通姦了耶= =+)
國王病逝後 公主因為賭氣
讓自己的夫婿坐上王位
和回教世界的征戰 已經是不可避免

駙馬是個昏庸無能又自大的家伙
想當然爾 一定會敗在撒拉丁手裡
甚至還被對方俘擄
這時我們應明又極富正義感的主角 就挺身而出
保衛耶路撒冷城的百姓們拉
雖然最後還是輸 當然的吧 兵力差那麼多
不過和撒拉丁談好條件 能讓所有人安全離開耶路撒冷
最後 主角就和女主角一起隱居在法國鄉間了

來說說我最愛的幾幕
一開始他父親跟主角說那段誓言時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Speak the truth,always,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and do no wrong.
This is your oath."
說完話後加上一巴掌XD
還有 假面國王豋場的那幾段
像是:他和貝里昂說話時 他執意要親征時 他教訓部下時 他和妹妹說話時...
"將軍可以指揮士兵 但靈魂只能靠自己拯救"
主角在城裡發表演說時
那個神父的隋從被打時好好笑
最後撒拉丁和主角說話那一大段我也蠻喜歡的
"我不是他們 我是撒拉丁"
"What is jerusalem?"
"Nothing.........and everything."
至於電影中的戰爭場面 的確很浩大 令人印象深刻

再來說說演員吧
其實我覺得奧蘭多布魯的演技...
實在是不怎樣阿
女主角也是
反而是配角們搶眼多了
像是演主角父親的(是連恩尼遜?!) 演撒拉丁的
以及 演假面國王->這是愛德華諾頓演的喔
國王真的是演得超讚的阿! 他一出場我就迷上他了
把那種壯志未酬的無奈感 體弱多病的形象演得絲絲入扣
看了令人動容 為他的命運感到惋惜

感想是這片還不錯看 雖然有些小缺點 不過瑕不掩瑜吧
重要的是 它傳達了很多發人深省的道理 戰爭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每個人都能清楚明白 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嗎? 宗教的本意是要人為善 講求和平 可是時至今日 由宗教所引發的戰爭卻不曾停過 很悲哀 不過這就是事實 等DVD出了 我想去買阿
看完整的一定更過癮!
(小小抱怨一下 明明就是天堂帝國 翻什麼王者天下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