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靠著窗口靜靜發呆,微風裡瀰漫著下過雨後的清新。

今天的陽光很刺眼。

光影灑落了整個窗沿,蔓延一片的燦爛。

窗外不斷掠過的畫面,猛然一瞥的熟悉景象,儘管緬懷不已,卻在公車上上下下的跳動中快速逝去。

也曾經以那樣的打扮,活過了三年哪。

再轉頭過去,人影早已消失成遠方的小點,隱隱約約能辨識的僅存那相同款式的制服和書包。

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你們。

想到曾經一起走過的時光。

紛紛擾擾的回憶撲簌簌地飄落,我閉起眼虔誠的感受。

我們笑鬧著嬉戲著,在老舊的教室裡刻上只屬於我們的標記。

不論晴雨,每當我拉開那扇門時,映入眸中的全是熟悉親切的笑容。

而我也是屬於這裡的一份子。

上課、唸書、考試,那個年代的我們不停地重複這些既定的步驟。

累不累?

當然累啊,一整天下來都要精疲力盡了。

但除去這些事情後,還剩下些什麼呢?

英文話劇的準備,我們忙得焦頭爛額,表演出只屬於我們班獨一無二的天鵝湖。

詩歌朗誦的比賽,放學後依舊繼續努力練習,在空無一人的禮堂前做發聲練習。

我記得比賽前的那一晚,大家圍成圓圈彼此激勵打氣的畫面,那時候的天空渲染了一大塊漸層的紫,向遠方無限的延伸。

很美的景象,我們全看得入神,甚至有人偷偷的擦眼淚。

可更動人的是,隔天正式比賽時,每個人盡心盡力詮釋揣摩的始皇陵。

宏亮而奔放、深沉而哀慟,古老歷史的脈絡在一字一句的朗讀裡,被重新賦予了生命。

以及寫入大大小小爆笑有趣事蹟的秘辛,不論什麼時候看總能逗得我發笑,許多以為遺忘的小事,在重複的閱讀中又再度被喚醒。

這些林林總總的歡樂和同心協力的奮鬥,交織成一曲青春的樂章,音符輕快流暢的跳躍。

三年,原來我們畢業已經三年了。

我屈起指頭計算,有點訝異時間竟過得如此快速。

我們的牽絆,至今仍然一直延續著。

其實我一點都不堅強。

有時候,會因為太想念太惦念而落淚,躲在沒有人知道的角落哭泣。

其實我很膽小的。

總害怕有天你們都不見了,曾經信誓旦旦說著的話語,被歲月的軌跡沖刷得煙消雲散。

我的身邊沒有你們,只能默默地撿拾殘存的回憶,獨自弔念。

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一遍遍的述說,就像唸著令人安心的咒語要催眠自己一般。

畢竟我們說過,要一起打敗時間的啊。

你們總愛說我是長不大的幼稚小孩。

也許我的淺意識裡真的不想長大。

不想在你們面前長大。

只有你們可以讓我放心大膽的耍賴撒嬌;只有你們可以讓我毫無顧忌的吐露心情。

當我開心時第一個想分享的對象是你們;當我難過時第一個想訴苦的對象同樣是妳們。

我喜歡待在妳們身邊的感覺,我眷戀於那樣滿滿的安心與平穩。

儘管知道往昔回不去,卻依舊頻頻地駐足回首,期盼找尋到熟悉的身影。

至少我可以試著去相信吧?

不論距離有多遠,我們約定好的。

今天的陽光很明媚。

下了車,我踩在斑駁的光影上慢慢前進。

屬於每個人的道路都是獨一無二的,最後的目的地也截然不同。

我們只是在那段青澀而美好的年歲有過短暫的交集,卻已經永難忘懷。

它沉澱在胸口的最深處,將我們緊緊牽連。

我的青春擁有繽紛的色彩,你們就是五顏六色的調色盤。

為我畫滿一道道絢麗亮眼的痕跡。

如果在這樣的陽光下笑著,似乎也能沾染上陽光的溫暖氣息。

所以我淡淡的勾起唇角。

即使回不去也無所謂,那樣深刻的記憶,永遠也不會被抹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