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菜菜 偲婷去西門町絕色
看期待已久的七劍

嗯 很不錯的一部片阿

先來說說故事大綱好了:
朝廷下令禁武令
凡是習武之人 皆格殺勿論
其手下有一名為風火連城的大將 個性殘忍
部下-十二門將們也都嗜殺成性 以殺人為樂
甚至連不會武功的老弱婦孺都痛下毒手
只為獲取賞金
他們在關內的最後一個目標 便是武莊

傅青主身為前朝刑部大臣 死在他手下的人不計其數
如今 他為了贖罪
在到去死人身上木牌時 被風火連城手下發現
由於他秉持著不殺人的信念
被弓箭所傷 逃到武莊附近
因緣際會碰上武元英
兩人聯手殺了十二門將之ㄧ
武元英將傅青主帶回武莊救治
不料武莊的人認為傅青主既是前朝刑部大臣 就該殺之
於是武元英和韓智邦趁夜將傅青主送出莊
依傅青主的指示上天山求援
而韓智邦的未婚妻劉郁芳則留在莊裡
為他們拖延些時間

三人上天山後 看到天火的奇像
同時也遇見晦明大師
天山的寧靜生活被打擾 意謂著七劍出山的日子已經來臨
於是
楚昭南 楊雲驄 傅青主 辛龍子 韓智邦 武元英 穆郎
各帶著晦明大師窮畢生之力打造的劍
由龍 青干 末問 競星 舍神 天瀑 日月
下山對抗風火連城

以上是故事背景概要 很精采吧 嘿嘿

七劍和風火連城手下初接觸的打鬥場面就蠻讚的
尤其是穆郎打完後 便悠閒地翹腳坐在椅子上那幕
感覺他就是個很能在戰鬥中享受樂趣的人阿=w=

甄子丹演的楚昭南霸氣十足
不過同時也是個很體貼的人吧
看到他把劍上的血撥入碗中喝了一口後
遞給劉郁芳 告訴她:喝了敵人的血後,下次再見到他們就不會害怕了
就像在說他是用自己獨特的方式 來表達關心

飾演楊雲驄的黎明 一臉柔弱書生樣 算是理性派的
如果說楚昭南是動 是進攻 那楊雲驄便是靜 是防守
兩者互相制衡

七劍一起去看日出那幕 好有味道
七個人因為七把劍 緊緊連繫在一起
對彼此而言 都是重要的存在個體
也許紅塵亂世黑暗的令人灰心
但他們不是孤獨的

風火連城真的好變態喔
看到他咬綠珠那幕...= =
不過他演的很成功
那種活在自我中心 既狂又傲 唯我獨尊的個性
活生生呈現在眼前
明明自己也是強搶女人
自己做來是正確的 別人這樣就是強搶民女 禽獸不如 好諷刺
尤其是他說糟蹋糧食 很好笑
他罵起髒話來也是頗有喜感 哈哈

金素妍也有演 她演綠珠
一個很可憐的高麗女子 被賣為奴 還得接受風火連城的凌虐
直到楚昭南把她救出來
她才懂得什麼是愛 什麼是家 什麼是故鄉
她的人生 第一次有了不想失去的東西 第一次有了目標想要去達成
看到她死好難過@@
臨終前還念念不忘要回去那遙遠的故鄉 好悲情...

再來說說我喜歡的人物:
第一個一定要說甄子丹演的楚昭南!>w<
從英雄那時就很喜歡他了
而且他這次戲份不少呢 還會說韓語=V=
正如我前面所說
他是個看起來無情 實則多情的人
所以他才不能丟下綠珠不管
他也曾身為奴隸 但他並未因此喪志
當他對綠珠喊說:別人在你身上刻下一個字,你不能為那個字活一輩子
同時也是在對自己說吧
不過他也是個衝動的人
當他聽到綠珠說的祕密時 立刻衝去天門屯
甚至沒有和其他人商議 實在是有點急躁阿
也使得他和綠珠被風火連城圍攻
看到他丟劍救綠珠很感動
畢竟對一個劍客來說 常年帶在身邊的劍就是自己的夥伴
而他能毫不猶豫地丟 看得出他很重視綠珠
那時一句話突然出現在我腦中:劍在人在 劍亡人亡
害我越看越緊張= =
最後他和風火連城決鬥 頗精采
尤其是他對楊雲驄說:二弟,你退開.我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拿回來
很狂 很傲
為了自己的自尊 為了自己所愛的人
他持劍毫不遲疑地戰鬥著

還有Duncan演的穆郎
雖然戲份不多 可是我很喜歡他這角色的個性
總是帶著笑容 彷彿沒有任何煩心的事情一樣
因為看透人間了吧
人生如浮雲 稍縱即逝
若不把握可以笑的時機 豈不可惜?

然後是那七把劍:
我喜歡天瀑和日月
天瀑是把很特別的劍
沒有固定的形式 隨意念改變
武元英剛拿到那劍時 還不知如何使用
是在楊雲驄的指導下 才漸漸抓到訣竅
要使用此劍 首先就得先脫去執著 身隨心動 才能抓到訣竅

日月呢 也很奇妙
可以是一把 也可以分為兩把
攻擊範圍變化大

其實七把劍都各有特色
每把用起來都好像在舞蹈一樣呢 賞心悅目

接著是我愛的場景:
七劍要下山時-頗有氣勢
七劍一起看日出-雖然只有短短一會不過很令人感動
綠珠和劉郁芳說話-即使語言不通 但喜歡的心情是一樣的
楚昭南和綠珠-綠珠躺在楚昭南背上那幕超級美...
楊雲驄和武元英-武元英好像一隻小貓喔 呵呵 窩在楊雲驄懷裡
楊雲驄說的話很悲傷呢
對他而言 為了讓自己沒有任何牽掛
所以 他不能動情
七劍去見風火連城-為了自己的弟兄 所以他們甘願把劍交出 表現出深厚的情誼
緊接著的打鬥場面很精采!


電影裡 也有不少對話令人深思:
「末問前塵有悔 但求今生無愧」-晦明大師對傅青主所說的話
期望他能拋開自身的罪惡感重生
「真相都是要人命的」-奸細說的話 沒錯
真相本身就是個殺人利器 端看你敢不敢去接露 去挖掘它
「青干難斷 塵緣易了」-晦明大師說給楊雲驄聽的
我覺得他是希望楊雲驄能用青干劍 斬斷人間的紛擾
同時也希望楊雲驄能遺忘過去
正如他父親所說 大仇不能報
凡塵的恩恩怨怨 皆拋諸腦後 冷眼靜觀一切

電影的插敘用得很好
尤其是六劍在交出劍時 每個人各有一段
我很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

這是部好片 它描述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葛 同袍情誼
以及不同信念的擦撞與爭鬥
它給了我很深的震撼和感動 真想再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