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了好久沒回的鄉下
看到了很多好久不見的親戚
還有很多很多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東西
小時候的回憶 一點一點地在慢慢回歸凝聚
令人不由得會心一笑

記得那時表哥帶我去海邊玩 兩人差點走不出樹林
表哥哭喪著臉半開玩笑地說:完了 我們要在樹林裡過夜了
記得那個有著綠色紗門的通舖和古僕家具的房間
曾經遺留下我沉睡的臉龐以及孩童歡鬧的笑語聲
記得後門外一大片茂盛的竹林 隨著風聲沙沙作響
表哥們貪玩炮竹造成的些許焚燒痕跡 已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被撫平
記得正門前寬廣的空地 響亮璀璨的煙花
在夜幕低沉的漆黑裡 綻放出一朵朵開懷滿足的笑靨
記得海浪的波濤聲以及沙粒的觸感
我們肆意玩耍 海邊微鹹的陣陣涼風迴盪著無邊的快樂

我清楚地記得某些事 同時卻也遺忘了某些事
童年記憶模模糊糊的身影是如此飄邈如此輕盈 彷彿一不留意便再也抓不住
但我知道 它們帶給我的悸動與美好 我是絕對不會遺落的
回憶只是安靜地沉睡著 踡縮在心靈深處
每當我回想起時 甘醇的陳年香味就盈滿了整個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